风险灾害危机研究

Journal of Risk, Disaster & Crisis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管理学 集刊主编 童星 张海波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一份高质量的学术刊物,得到学界的广泛认可。2006年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创办。现任主编是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和张海波教授。

在今天的全球风险社会中和中国高风险社会中,风险、灾害、危机管理的重要性已无需多言。如果说风险社会意味着一个时代性的转变,那么人类如何与风险、灾害、危机共生,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为重要、紧迫的研究主题。本刊倡导跨学科研究,秉持着兼容并包、博采众长的办刊理念,具有极高影响力的杂志编委、专业的编辑团队和规范化的稿件管理流程,旨在于为国内的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提供一个跨学科的平台,增强本研究领域的学者持续的互动和交流助力局部知识的发展。因此,我们欢迎任何学科关于风险、灾害、危机的研究,只要研究符合社会科学的学术规范。

本刊已推出三期特约专栏,分别为“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研究共同体”、“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研究概念体系”、“中国传统危机文化与现代危机管理体系”,这是本刊推动国内多学科共同体建设和跨学科研究的一种尝试,促进面向风险社会发展知识生产的发展。

本刊是目前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应急管理方向上全国唯一一本专业性期刊,成为应急管理研究领域的最重要学术发表平台。

主编简介

童星,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研究方向:社会学理论、社会问题和社会发展、社会改革与对策,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 。
张海波,男,管理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首批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江苏省社会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江苏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研究领域:应急管理(危机管理/风险管理)、公共安全、社会治理。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