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与解释

Classics and Interpretation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娄林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华夏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2-3期一年
集刊简介

《经典与解释》集刊为经典与解释丛书的一部分,由著名学者刘小枫、甘阳教授策划,由华夏出版社出版。本刊重在汇集国内外学界的最新学术成果,以专题的形式呈现给读者。

本集刊以西学为,以中学为,着眼于经典,入手于解释。本刊宗旨为重拾中西方古典学问坠绪,不仅因为现代性问题迫使学问回味古典智慧,更因为古典学问关乎亘古不移的人世问题。古学经典需要解释,解释是涵养精神的活动,也是思想取向的抉择。举凡疏证诠解中国古学经典、迻译西学整理旧故的晚近成果,不外乎愿与中西方古典大智慧一起思想,以期寻回精神的涵养,不负教书育人的人类亘古基业。经典与解释集刊不仅要攫取西方古典的生命活力,更要复活中国古典的生命力。在现代之后的学术语境中重拾华夏传统经典,乃中国学术新气象的根底所在。本刊选目以敬重古典的释义为理路,注重古典经典的细读,从当今的历史处境出发,梳理中西经典的。本刊选题规划力求中西古典传统并举,引导一代学人重拾古典传统,重回古典的研究进路。本刊的古典取向带有鲜明的现实关怀,不是为古典而古典,更具有为往圣继绝学的学术抱负,为中国文明的伟大复兴做出切实的贡献。

本刊主要栏目有“论题”、“古典作品研究”、“思想史发微”、“旧文新刊”、“评论”。

       本刊及其所属的经典与解释丛书已蜚声学界,在社科学术出版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学术图书品牌。
主编简介 娄林,哲学博士,古典学教研室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经典研究、西方经典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