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

The Phenomenological and Philosophical Research in Chin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倪梁康
主办机构 中山大学现象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译文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创刊于1994年,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作为“中国现象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刊物,《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是国内唯一一本现象学专业研究刊物,代表着汉语现象学研究的最高水平。《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设有一个学术委员会,由两岸三地现象学研究界最主要的代表组成。受“中国现象学专业委员会”委托,《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设有一个编辑委员会,由中山大学现象学研究所倪梁康教授担任主编,并由中山大学现象学研究所负责日常的编辑事务。《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是中国(两岸三地)现象学和哲学研究界第一次合作努力的成果。它致力于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来促进汉语领域现象学的研究,同时推动汉语现象学界与国际现象学界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的第一辑于1995年出版。此后,其出版一直维系不断,基本保持在每年一辑的速度和规模。自2014年起《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改为半年刊,每年出版两辑。在已经出版的各辑中,不仅最基本的现象学问题领域和研究方法得到探讨,如现象学基本问题、现象学的方法、发生现象学、时间意识现象学、艺术现象学、伦理现象学等等,而且现象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跨领域(如现象学与政治哲学、现象学与社会理论、现象学与语言哲学、现象学与实践哲学、现象学与建筑理论等等)以及现象学与其他哲学文化之间的跨文化(如现象学与中国文化、现象学与古希腊哲学、现象学与法国哲学等等)的对话与研究也得到尝试。
    自创刊以来,《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一直恪守国际学术规范和严谨学风,在海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每一辑《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都设有一个研究专题,另设“现象学与哲学研究”、“学士、硕士、博士论文精要”、“现象学评论”、 “现象学随感”等栏目。


主编简介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