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子学刊

The Journal of Early Chinese Philosopher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方勇
主办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古籍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7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诸子学刊》是海内外公开发行的研究诸子学与新子学的大型学术刊物,2007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创办。创刊伊始,本刊聘请知名学者王叔岷、任继愈、陈奇猷、饶宗颐等为顾问,李学勤为名誉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方勇教授任主编。《诸子学刊》创刊初期为年刊,自第四辑起改为半年刊并延续至今,繁体横排,每辑字数60万字左右,每年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刊行二辑。
    《诸子学刊》每辑刊发海内外诸子学及新子学研究成果,立志以兼容并包之胸怀,横跨学科领域,汇辑时彦典论。本刊旨在通过梳理诸子思想的学理脉络,深入挖掘诸子学的现代价值,全面推动世界诸子学研究新格局,并进一步拓展新子学研究范式。本刊严格遵循学术规范,采取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刊用论文学术性强、水准高,代表学科主流,在海内外都获得了极高的声誉。
    《诸子学刊》常设栏目:诸子学专题研究、新子学论坛、诸子学书评、诸子学研究动态、新子学动态、《子藏》工程动态、诸子学演讲与书评、诸子学会议综述与书评,诸子学答问与演讲等。《诸子学刊》自创刊以来一直受到海内外学者的普遍重视,新华社、《光明日报》国学专栏等对本刊先后进行过多次报道评析。

主编简介 方勇,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九三学社”社员。1956年生于浙江浦江县,硕士师从胡适先生关门弟子魏吉昌先生(解放前为傅作义的中将参谋,解放后调至河北大学任教),博士师从吴熊和先生,于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被引进至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至今。其主要致力于庄子学与诸子学研究领域,一手创办《诸子学刊》,并在《子藏》编纂的基础上提出“新子学”的宏观学术理念。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