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宗教研究

Study of Christianit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卓新平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宗教文化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基督宗教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主持、编辑,每年出版一辑。本刊1999年创刊。第一辑至第四辑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第五辑之后为宗教文化出版社。一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教授担任主编。
     本刊以基督宗教专业研究的学术著作,并设计了相应栏目,其内容涉及反映基督宗教研究成果或重要进展的特稿、思想研究、经典研究、中国基督宗教历史、基督宗教当代发展研究、基督宗教各大教派研究的学术成果、以及相关学术动向和文物、文献发现的资讯等。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基督宗教研究同样也是全球性探究,涉及到当今世界所发生的许多事件和重大关注。因此,本刊研究宗旨是与时俱进,捕捉时代跳动的脉搏,高度重视当下社会中基督教的处境及其可能走向。
    基督宗教研究在上述领域都有许多值得探究的议题,由此可以测度其内涵之深蕴,其思绪之久远。基督宗教的在华历史之探,启迪我们要特别关注基督宗教的跨文化对话等外向性交流互渗,多需文化传播学思考。本集刊的文章在这些方面都有着积极的发掘和新的发现,致力于充分体现基督宗教研究多学科性、跨学科性的特色。本集刊研究范围不断扩展,深度逐渐加强,其视域在原有基础上又有了更大拓展,目前作者主要为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时也收录了一些海外学者的相关论文。本书栏目主要包括“专题研究”、“焦点论坛”、“理论探讨”、“历史回溯”、“对比研究”、“现状调研”、“人物研究”等。


主编简介 卓新平,湖南慈利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所长,国务院学位办哲学组成员。学术专长为宗教学、宗教哲学。1991年被人事部、国家教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授予“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称号;1996年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3年被人事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04年被中宣部批准为首批“四个一批”人选。2005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006年8月当选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连任中国宗教学会会长,2008年任国务院学位办哲学组成员。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