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耘语言学刊

Academic Journal of LIYUN (Language Volum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李国英
主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华书局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励耘语言学刊》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学术集刊,为半年刊,主要刊发汉语言文字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刊物原名《励耘学刊》(语言卷),创刊于2005年,2014年起改为《励耘语言学刊》。2005年至2016年间,刊物由学苑出版社出版,主编李运富教授;2017年起,由中华书局出版,主编李国英教授。

    本刊的宗旨是:继承、弘扬中国传统语言文字学的理论、方法和求实的学风,积极吸取现代语言学的最新成果,关注新兴学科的发展和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追求学术真理,提倡探索创新。

    本刊常设栏目主要有:特稿、学术争鸣、文字学研究、音韵学研究、训诂学研究、汉语史研究、《说文》学研究、章黄学术研究、现代汉语研究、语法研究、词汇语义学研究、语言学理论研究、方言调查与研究、学术动态等。

    本刊一贯秉持学术的公正性,采用匿名审稿制度,在语言文字学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主编简介 李国英,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语言学会理事。近年来重点从事汉字的系统整理与汉字规范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