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语言学刊

NANKAI Linguistic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马庆株 石锋
主办机构 南开大学文学院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南开语言学刊》是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学术集刊,由南开大学语言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庆株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石锋担任主编。

《南开语言学刊》 的宗旨是架起一座学术的桥梁,建立一个沟通的管道,促进语言学各分支学科(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学、外国语言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交流,促进南开语言学科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使语言学研究与时俱进,在新的世纪走向新的辉煌。本刊倡导创新求实的学风,注重理论和方法的创新,力求做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希望所刊出的论文既要视野开阔, 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具体而微。在研究内容上, 可以有语言本体研究、语言教学研究和跨文化交际的研究,以解决汉语和其他语言在教学和研究中的实际问题。

本刊常设栏目为4个板块:语音方言、音韵语法词汇、语义,另外还有专题约稿。从内容上看,有语音、方言、音韵、语法,以及词汇研究。

  
主编简介


马庆株,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南开语言学刊》主编、南开大学语言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汉语语法,兼及词汇、修辞和语文现代化。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