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对话

Dialogue Transculturel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乐黛云 (法)李比雄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中国文化书院跨文化研究院、北京论坛与“欧洲跨文化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199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跨文化对话》是国内唯一一种以跨文化的理论、实践以及与跨文化对话相关的各种前沿学术问题为研究指归的综合性学术刊物,1998年由北京大学乐黛云教授和法国欧洲跨文化研究院李比雄教授共同创办。现任主编依然是乐黛云教授和李比雄教授。

    本集刊的宗旨是刊发跨文化对话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的学术论文,刊发与跨文化对话、比较文学等相关学科有关的各种前沿学术理论问题的论文、访谈、评论、随笔、书评和动态等。本刊的愿景是发掘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对话的历史和当下经验,把各国传统资源吸纳到新的世界对话中,为世界和平做出文人的努力。本刊一直坚持学术严肃性原则,论文录用过程三审制和专家评审制度,学术前沿性与可读性都非常强,在学界有良好的口碑。

    本刊常设栏目有:方法论专论、学术前沿思考、学术圆桌、要籍时评、说东道西、学术动态等,但根据每期来稿特点和热点重点问题,杂志也会在栏目上做相应的调整。

主编简介

乐黛云,现任北京大学现代文学和比较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顾问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兼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研究、文化交流。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