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研究

Literary Stud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俆兴无 王彬彬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文学院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1992年,原南京大学中文系(现南京大学文学院)创办了学术集刊《文学研究》,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19975月,南大中文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评论》编辑部以及江苏文艺出版社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编辑出版〈文学评论丛刊〉的协议书》,协议规定《丛刊》由南大中文系和《文学评论》编辑部共同编辑,编辑部设在南京大学中文系,由南京大学资助出版。1999年双方续签《协议》;2001年转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2008年南京大学文学院与《文学评论》编辑部再次续签了《协议》。经过17年的圆满合作,共出版了1530期,被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已成为高校中文学科的知名学术刊物。

       复刊后的《文学研究》将依托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坚持严格的学术研究规范和优良的学术传统,努力刊发高水平学术论文,追求学术深度与广度,推进文学理论、中国文学与比较文学文学的研究,依循严格的送审与推荐程序,认真持久地办好刊物。
主编简介

徐兴无,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中国古代文学。
王彬彬,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文化批评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