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研究

The Research of Chinese Poet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赵敏俐
主办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诗歌研究》是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2002年创刊,一直由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教授担任主编。

本集刊以学术本位、言之有物为办刊宗旨,主要发表古今中外诗歌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对中国古代和现代诗人、诗歌、诗体等诸多方面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深入探讨,或考辨诗人行实,或发明新义,梳理诗派特色,或归纳诗体流变,或总结前人成果,或钩稽新材料,均力求有所新见,为中国诗歌研究提供了新参考。本刊以“中国诗歌”为主要研究对象,也兼顾世界性的诗歌研究内容。本刊以首都师范大学为中心,联合在京的各重点文科大学与科研机构的诗歌研究力量,形成一个面向国内外诗歌研究界的学术研究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为广大学者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与丰富快捷的学术信息,从而共同将中国诗歌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刊主要有辞赋研究古代诗歌文献与文本古代诗歌研究诗歌理论研究当代诗歌研究青年论坛六个栏目。


主编简介 赵敏俐,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日本广岛大学客座教授。科研主要方向为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中国古代诗歌、中国现代学术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