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研究

Research on Chinese Litera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陈尚君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复旦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文学研究》由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办,创刊于1999年。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为教育部首批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古代文学重点研究基地。本中心是在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的基础上、并联合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创立。《中国文学研究》依托于此中心深厚的学术积淀,本着——积极从事新的探索而决不趋时媚俗,努力弘扬优秀传统而决不抱残守阙——的方针,发掘中国文学研究在现代性转换中的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推动文学研究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在选题和组稿方面,侧重问题意识和反思意识,引发读者和学者的深入思考,利于研究的纵深发展,以期为视野开阔、论述严谨、具有前沿性、开拓性的研究成果提供优质平台。

本集刊主要板块为“古诗词”、“文论”、“文学批评”及“研究评述”等。


主编简介 陈尚君,复旦大学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任重书院院长。研究方向包括汉魏唐宋文献、唐一代基本文献。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