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

Historical Geograph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吴松弟 徐少华
主办机构 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复旦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8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历史地理》是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本全国性学术集刊,由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负责编辑。1981年创刊,由上海人民出版社连续出版。《历史地理》主要刊载历史地理及相关领域理论、方法以及实践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历史地理》的主要宗旨是以发展学术为目的,长期以来保持着专业刊物的特色,反映了中国历史地理学界的研究水平和发展动态,在海内外学术界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早在20世纪80年代,先后担任美国亚洲学会会长的何炳棣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施坚雅教授就给予高度评价,赞其为第一流的刊物,黄宗智等教授称之为世界水平的杂志国内最优秀的专业刊物

       《历史地理》历来是中国历史地理学界公认的权威刊物,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和复旦大学图书馆都将《历史地理》作为对外重点推荐和交流刊物。国内外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都收藏有该刊,并将该刊视为从事历史地理专业研究的重要参考文献。
主编简介

吴松弟,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关史与海关文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中国经济史和历史经济地理(以宋代和近代为主)、中国人口史和移民史(隋唐五代辽宋金元时期)、东南沿海区域史。

徐少华,武汉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国学院副院长。学术专长为先秦历史与文化、中国历史地理、青铜器与简帛文献研究、楚文化考古。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