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史研究论丛

Studies and Research on Song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姜锡东
主办机构 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宋史研究论丛》是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主办的一份学术论文集刊,1990年由著名历史学家漆侠先生创办。后由姜锡东教授、李华瑞教授共同主编,现任主编是河北大学特聘教授、宋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姜锡东先生。
      
本刊秉持大宋史的观念,所收论文涵盖辽、宋、西夏、金、元诸王朝,研究内容包括这一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思想各专门史。在体例安排中,不分栏目而以专题组织文章,每辑中以不同的历史问题编排文章。本刊注重学术研究的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既关注宋代史学新论的提出,又注重考古文献的新信息,亦发表反映学术动态的综述与评论类文章。本刊绝不收取版面费,坚持以服务学术创新为宗旨。
    
主编简介 姜锡东,男,1961年生,山东省平度市人,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宋史、中国史、史学理论的研究和教学。现任教育部审批的“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院院长、《宋史研究论丛》主编、《宋史研究通讯》(内刊)执行主编,兼任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河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等职务。曾先后评为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十大科技杰出青年、“河北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优秀人才,199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