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论丛

Civil and Commercial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梁慧星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民商法论丛》1994年由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梁慧星研究员创办。梁慧星研究员自该丛书创办伊始至今一直担任主编。

《民商法论丛》的宗旨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和发展现代化市场经济的实际出发,广泛参考发达国家和地区民商事立法的成功经验和最新判例学说,研究民商法的基本理论和重大法律问题,为我国民商事立法的现代化和审判实务的科学化提供科学的法理基础,提升我国民商法理论水准,培养民商法理论人才。按照编辑方针,本丛书每年出版3卷,每卷60万字。内容包括:一、法学方法论;二、专题研究,包括民法、商事法、域外法;三、判例研究;四、硕士学位论文;五、博士学位论文;六、域外著名学者经典论著;七、重要立法资料。

主编简介

    梁慧星,1944116日生,四川青神人。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特聘教授、民商法律学院名誉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