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研究

Journal of Tang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荣新江
主办机构 唐研究基金会、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唐研究》是研究唐一代各个方面的大型综合性学术年刊,举凡唐代以及相关联时代的历史、地理、美术、考古、语言、文学、哲学、宗教、政治、经济、社会等内容,均在刊发之列。1995年在唐研究基金资助下创刊,主编荣新江。

本刊主要刊发唐史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注重新史料的刊布和研究,提倡用新史料、新方法、新视角,研究新问题,进行新探索,打破学科分界,全面推动唐代史研究的深入。“新”和“深”为本刊学术特点。重视书评(书评不接受投稿),推动建立严格的学术规范,致力于与国际学术的交流和接轨。每卷末附本年新书目,广泛收集海内外相关论著,及时传递最新学术动态和信息。所有稿件,均请两位及以上相关专家进行匿名审读,以学术质量为惟一取舍标准。

本刊主要设论文、书评论文、书评、新书目等。本刊在海内外唐史学界有广泛影响,是唐史研究方面最为重要、最具影响的国际性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荣新江,北大历史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历史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副会长。研究方向是中外关系史、丝绸  之路、隋唐史、西域中亚史、敦煌吐鲁番学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