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学(上海)

New Hist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陈恒 王刘纯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 出版地区 郑州
出版机构 河南大象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本刊是专注于历史学新发展的专门性学术期刊。2003年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陈恒教授与河南大象出版社耿相新创办。现任主编是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陈恒教授与新闻编辑出版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刘纯。

本刊拟以史学为基础,进行跨学科、跨文化的综合研究。每期设置一个主题,邀请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就这一问题进行多方位、多层次、更全面的探讨,以阐述常见中之不常见。这类主题包括历史与记忆观念史灾难史环境史口述史文艺复兴科学史历史主义浪漫主义等等;人物则包括希罗多德、修昔底德、洪堡、兰克、赫尔德、布克哈特、德罗伊森、汤因比、雅斯贝尔斯、布罗代尔、梅尼克等等。他们的著作代表着各自时代史学著述的最高水平。

        本刊每期设置一个主题,已刊主题包括“古典传统与价值创造”、“布罗代尔的遗产”、“柯林伍德的历史思想”、“新文化史”、“后现代:历史、政治和伦理”、“宗教文化史”、“东西方之间——对历史思想的探求”、“纳粹屠犹:历史与记忆”、“观念的历史”、“古代科学与现代文明”、“职业历史学家与大众历史学家”、“历史与历史学家”、“艺术史与历史学”、“城市史与城市文化”、“文化传播与历史书写”等。设有史学史与史学理论、历史哲学、专题研究、书评、评论、访谈、文献与资料、光启讲坛等定期或不定期的栏目。
主编简介

陈恒,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领域为西方史学史与史学理论、西方城市史。

王刘纯,大象出版社前社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