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帛

Bamboo and Silk Manuscript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考古学 集刊主编 陈伟
主办机构 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古籍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简帛》是有关中国古代简牍帛书文献整理与研究的专业性学术集刊,由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办,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陈伟教授担任主编。

本刊宗旨是坚持原创性、国际性、规范化,围绕相关的三个层面:(一)以战国文字为主的古文字研究,(二)以简帛为主的先秦至汉晋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三)以简帛资料为主要着眼点的先秦至汉晋史研究,发表资料、论文及动态和评介。在开放、多元的大格局下,引领学术前沿,反映学界研究主流。本刊实行严格的匿名审稿制度,杜绝平庸之作,确保所刊文章的学术质量,在国际简帛学界拥有良好声誉。

本刊常设栏目有:古文字研究、战国简帛文献整理与研究、秦汉简帛文献整理与研究、魏晋简帛文献整理与研究、先秦至汉晋史研究、战国至汉晋出土文献研究综述等。从2016年起连续刊布我国台湾地区与日本、韩国、西方学界简帛研究年度综述。


主编简介 陈伟,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任、《简帛》集刊主编、Bamboo and Silk主编、湖北历史学会会长、韩国木简学会海外理事。研究领域包括战国秦汉简牍整理与研究、先秦秦汉史研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