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帛研究

Research on Bamboo and Silk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考古学 集刊主编 邬文玲 戴伟红
主办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简帛研究中心 、中国社科院历史所战国秦汉室 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出版地区 桂林
出版机构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简帛是中国二十世纪最为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简帛学已发展成为一门国际显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简帛研究中心,是世界上建立最早的简帛研究专业机构,自1993年开始创办《简帛研究》和简帛研究文库丛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最早从事简帛整理与研究的机构,因此本刊一直关注重简帛研究领域中的大学术问题和理论问题,重视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注重把握和引导简帛学科发展方向,也注重学科平衡发展,既重视传统优势领域的延续和加强,更重视新领域的开拓和跨学科研究的展开。本刊对新出及以往所出简帛均有深入探讨,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简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

本栏不设固定栏目,文章内容主要包括:出土简帛的辨识、考证;根据出土简帛材料考辩史实,研究中国古代的各种制度、思想文化以及社会发展状况;登载有代表性的国外简帛研究译文;综述最新简帛研究状况;简帛研究著作书评;简帛研究论著索引等。


主编简介

邬文玲,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战国秦汉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专业为中国古代史,主要从事秦汉简牍与秦汉历史研究。
戴伟红,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秦汉魏晋南北朝史、简帛学。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