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论坛

Accounting Forum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郭道扬
主办机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会计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主办的会计类专业学术理论刊物,于20025月创刊,主要刊载会计、财务与审计领域里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同时也兼顾实务性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我们希望通过《会计论坛 》这个平台能够为会计学界新思想的形成增加一个集聚地;能够给会计学者在不同领域里所取得新成果的交流提供一个新场所;能够为不同会计学术流派新观点的争鸣增加一个交汇点;能够给研讨中国会计改革新方略的灵感碰撞提供一个机会 ;能够为传播会计控制的新经验增加一条新渠道;能够给探索未来会计科学发展的趋势提供一个新园地;能够为培育出一批富有成就的会计学人铺路搭桥;能够为取得一批高水平的会计科学研究成果添砖加瓦。这既是我们所编纂《会计论坛》的基本宗旨,也是我们郑重推出 《会计论坛 》的真实心愿 。

本刊不设固定栏目,刊载的文章一是有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资料的学术性文章;二是有一定理论水平和思辨性强的评论性文章;三是能够充分关注和反映会计学界最前沿的理论动态和信息,如介绍和宣传会计学界较有影响的科研学术信息和观点综述以及会计领域某一学科的发展研究报告等。


主编简介 郭道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研究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会计审计史、国际会计、现代会计理论,主要侧重于会计基本理论、会计思想史与会计史、国有企业会计改革与发展、国际会计比较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