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国际史研究

Cold War International History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政治学 集刊主编 李丹慧
主办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 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世界知识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冷战国际史研究》(曾 用名《国际冷战史研究》,因更换出版机构、更改刊名,2005年停刊1年)是中国乃至亚洲目前唯一以冷战国际史为研究专题的专业学术刊物,该刊物自2004年创刊起,一直由著名冷战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李丹慧教授担任主编。本集刊为半年刊,每辑45万字左右,由世界知识出版社于年中和年末出版,经十余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迄今已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来源集刊。

    《冷战国际史研究》 的编刊宗旨在于为中国的冷战国际史研究提供平台,发表国内外学者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扶持青年学者,作为学科研究的窗口,集中反映中国冷战国际史研究的状况;同时发表和推介外国学者的优秀研究著述,以及国内外新解密的档案文献和口述历史资料。

    该刊常设栏目有特邀专论/特邀专访、专题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书评、书介、档案研究信息、口述历史及档案文献等多个栏目。
   

主编简介 李丹慧,中国当代著名历史学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研究员,并担任《国际冷战史研究》主编。“近年来讲有《中苏关系史》等课程,发表中苏关系史、当代中国外交史和冷战史学术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