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论丛

Northwest Ethnology Ser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周伟洲
主办机构 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西北民族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西北民族论丛》是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西北民族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 2002年由陕西师范大学周伟洲教授创刊并任主编。

《西北民族论丛》主要发表有关西北民族研究和西部边疆的论文及民族调查报告、译文、书评等,并收录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西北民族研究中心)举办的面向国内外的“马长寿民族学讲座”论文。本刊发表的论文重点围绕西北民族史与民族关系史、西北民族与邻国交流史、西北民族宗教文化研究、西北民族地区自然环境与社会发展研究以及西部边疆问题等研究方向。从学科来讲,西北民族及西部边疆研究不仅涉及到民族学、人类学和历史学中的民族史、中外关系史及丝绸之路、历史地理、历史文献学、科技史、文物考古等学科,而且也涉及到社会学、地理学、法学、经济学、边疆学等哲学社会科学。因此,西北民族研究和西部边疆研究虽然仅是对西北地域乃至整个西部边疆的历史与现状的研究,包含的内容却非常丰富;且其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在当代新形势下尤为重大。

本刊常设栏目有:中古中国的民族与民族关系研究、藏学研究、边疆学研究等。


主编简介

周伟洲,男,1940年2月生,广东开平人,现任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