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学

Xixia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杜建录
主办机构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出版地区 兰州
出版机构 甘肃文化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西夏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的学术集刊,长江学者杜建录教授担任主编。资深学者陈育宁、史金波、李范文、周伟洲任顾问,著名学者孙继民、聂鸿音、林英津(台湾)、波波娃(俄罗斯)、李华瑞、沈卫荣、韩小忙、索罗宁(俄罗斯)、荒川慎太郎(日本)等任编委。

《西夏学》集刊自2006年创办以来,出版社有所变动,2006年至2009年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第1-4辑;2010年至2015年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第5-11辑;2016年起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半年刊。本刊秉持学术严肃性,采取专家匿名初审,责任编辑复审,主编终审,刊用论文标准高、学术性强,在学界有良好的口碑。

《西夏学》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的专题学术集刊,刊登有关西夏政治、经济、军事、历史、文化、民族、宗教、艺术、文献、语言、文字、文物考古以及黑水城文献研究等各领域的学术成果。它是国内外最早的,也是最具权威性的挖掘、整理、研究西夏历史文化的交流平台,旨在推动西夏学研究,展示国内外西夏学最新研究成果。

本集刊常设栏目有:西夏政治经济、西夏文化艺术、西夏语言文字、西夏文物考古、西夏与黑水城文献研究、西夏学研究动态等。


主编简介

杜建录,1962年生,宁夏同心县人,史学博士。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