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

China Education: Research and Comment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丁钢
主办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教育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主办,该刊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钢教授担任主编,由知名专家组成编辑委员会,并由国内外16位知名学者组成国际学术编审委员会。

作为一份国际性的教育研究集刊,本刊2002年创刊以来,始终秉持提升中国教育与全球教育发展之间的必要张力,拓展中国教育在全球教育发展中的空间和作用的办刊理念,加强和拓展国内外学者在中国教育发展及其国际关系、中国教育理论与实践多方面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对话,为从不同的角度和多元的话语方式来观察中国教育,提供一个对话的中介和共享的学术平台,汇集中外学者的智慧,致力于中国教育的学术研究事业。

本刊主要发表以中国本土教育改革实践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术力作,国家重点资助和国际合作项目为主的大中型教育研究报告及其评论,以及有关中国教育理念与实践的专题研究和综合评论。着重反映中国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特点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进展。并以当代中国教育的发展为重点,经纬中国教育传统与现实关系的学术研究。

本刊常设栏目包括:学术研究与交流研究报告与评论专题研究与讨论。主要发表以中国教育变革实践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术力作,大中型教育调研研究报告及其评论,中国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专题研究和综合评论,加之在教育叙事研究方面起到的先导和推动作用,使本刊在国内外教育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主编简介

丁钢,男,1978-1988年在黑龙江大学获哲学学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和教育学博士学位。曾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知青,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紫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