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学

Education Sciences in China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郭戈
主办机构 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季刊
集刊简介

201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原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会刊《教育学研究》的基础上,创办了《中国教育科学》(学术集刊),每年4辑。本集刊继续作为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的会刊。主编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兼副社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长郭戈博士担任,副主编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理论编辑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立德博士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社报刊社原社长、资深编辑石筠弢博士担任。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顾明远先生题写刊名。

本刊以探索教育规律、创新教育理论、服务教育实践为宗旨,以专心教育学术为定位,以注重深入研究为特色,以促进理论创新为追求;期望为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教育科学体系,并切实推进中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发布中国教育科学成果、宣传和推广教育思想理论、交流和沟通教育科研信息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刊的主要栏目有:大家论坛、教育原理、教育政策、课程教学论、学科教育、学术感悟、文献综述、回顾大家、教育专题研究等。

本集刊是国际DOI中国出版物注册与服务中心学术期刊会员。

主编简介

郭戈,1981年考入河南大学教育系学习,后师从王汉澜攻读硕士,又师承李秉德攻读博士。现任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兼任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其学术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思想史、教学法等,在高层次学术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