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文化研究

Urban Cultural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陈恒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三联书店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都市文化研究》是城市学研究的专门期刊。2005年由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孙逊教授、杨剑龙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陈恒教授、孙逊教授。

  本集刊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刊名为《都市文化研究》,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出版,以“第一、二、三……为序常态化每年推出一辑,2013 年变更为半年刊。

       本刊以都市文化研究新发展为重点,同时兼及其他有关学科,并着眼于最新变化和前沿问题的探讨,既及时了解国外都市文化研究的最新发展,特别是理论方法论上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又结合中国都市文化的具体实际,进入深入研究。务求国际性、开放性与多元性、本土性相结合。

       本刊每期设置一个主题,已刊主题包括“都市文化史:回顾与展望”、“都市、帝国与先知”、“阅读城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都市生活”、“全球化进程中的上海与东京”、“都市空间与文化想象”、“网络社会与城市环境”、“城市科学与城市学”、“城市史与城市社会学”、“文学艺术之城”、“书写城市:文学与城市体验”、“刘易斯·芒福德的城市观念”、“城市史与城市研究”、“社会思想中的空间、身份与政治”、“城市精神:一种生活世界观”等。设有当代都市文化、国际都市文化、都市文化史、文学中的都市文化、艺术中的都市文化、影视与媒体中的都市文化、焦点人物、访谈、书评、新书推荐、名刊介绍、文献索引等定期或不定期的栏目。


主编简介

陈恒,男,1968年7月生,籍贯安徽怀远,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 研究领域为西方史学史与史学理论、西方城市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外国史学史》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多卷本《西方城市史》”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历史学);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历史学)、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联副主席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