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论丛

Intellectual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许纪霖 刘擎
主办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知识分子与思想史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现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上海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知识分子论丛》是一本跨学科、综合性的人文思想性集刊,主办方为华东师范大学知识分子与思想史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现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由许纪霖、刘擎主编,国内外人文和社会科学的著名专家学者蔡英文(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曹卫东(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高全喜(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高瑞泉(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何包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国际与政治学院)、黄克武(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季卫东(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李强(北京大学政治系)、刘擎()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系)、罗岗(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Timothy Cheek(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所)、钱永祥(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童世骏(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萧高彦(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许纪霖(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许章润(清华大学法学院)、应奇(浙江大学哲学系)、张旭东(美国纽约大学比较文学系)组成编辑委员会。   

       《知识分子论丛》于2003年创刊,特色是具有鲜明的前沿性、时代主题和问题意识,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中外思想史、文化研究和知识分子研究,每辑有一个主题,已经出版的各辑主题为:1公共性与公共知识分子;2,全球正义与文明对话;3,共和、社群与公民;4,帝国、都市与现代性;5,公共性与公民观;6,公共空间中的知识分子;7,现代性的多元反思;8,世俗时代与超越精神;9,启蒙的遗产与反思 ;10,何种文明?中国崛起的再思考 ;11,多维视野中的个人、国家与天下认同;12,何谓现代,谁之中国:现代中国的再阐释;13,新天下主义;14,中国启蒙的自觉与焦虑。

       固定栏目有:本辑主题、现场、中国思想研究、西方思想研究、对话与通信、译丛。

      《知识分子论丛》由于其瞄准学术前沿、贴近时代脉搏和一流的论文质量,办刊十多年来在公共学术界、思想界和读书界已经具有相当的影响,每辑的发行量皆在5000册左右,进入当当、卓越--亚马逊、京东以及各家人文书店销售。

主编简介

许纪霖,1957年出生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思想史专业博士生导师。

       刘擎,1963年出生,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