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术

China Scholarship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刘东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学术》是由哈佛燕京学社资助的人文社科综合类的国际性学术集刊。2000年,由著名学者刘东教授创办。刊物在商务印书馆连续出版,每年四辑。2009年起,转为清华国学院院刊,每年两辑。

本刊编审工作在主编总体负责的前提下,由“学术委员会”和“编辑部”共同承担。前者由海内外知名学者组成,主要承担评审工作;后者由大洋两岸的学术新锐组成,主要负责日常编务。

本刊的宗旨是提高我国人文及社科的研究水准,推展汉语世界的学术成就;增强文化中国的内聚力,促进中外学术的深度交流;力争中文成为国际学术研究的工作语言,参与中国文化现代形态在全球范围内的重建。刊物以“人文与社会”为轴心,追求学科交叉和科际整合。本刊常设栏目有“论文”、“书评论文”、“书评”和“通讯”四栏。论文篇幅亦循国际通例,不强求长短划一,允许做到“有话则长”。数万字的宏文亦屡见本刊。本刊严格采取匿名评审制度,以追求公正和严肃性。评审的基本标准是,在详实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显出作者既涵泳其间有年,又追思此类问题已久,以期在学风浮躁的关头,重新凸显“撰写论文”的本意。

主编简介

刘东,1955年生于江苏徐州,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