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地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张生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8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史地》传承了南京大学前身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的著名学术刊物《史地学报》的文脉。《史地学报》在柳诒徵、竺可桢等前辈的主持下,以南高师史地学会师生为骨干,秉持“共阐前古之积绪,而期今后之精进”的精神,弘扬中国学术传统,促进跨学科、跨时代、跨区域的史地综合研究,引领学术潮流,形成了当时著名的“南高史地学派”,走出了缪凤林、陈训慈、张其昀、向达、胡焕庸、郑鹤声、刘掞黎等一批杰出的学者。

               今天,南京大学历史学院编辑出版《史地》系列学术专辑,旨在传承先贤精神,创建彰显中国气派、弘扬中国风格,致力于世纪学术发展前沿的新时代史学。

一、定位特色

        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强调学术性与可读性,侧重理论思考与实证相结合的大文章。同时,开辟短小精悍的史学、文学、哲学等栏目。本刊接受中、英文稿件。

二、栏目

      1.史学前言;2.理论争鸣;3.历史、人文地理;4.跨境民族国家关系;5.海洋史;6.跨文化研究;7.考古学;8.教学与人才培养;9.读书札记和学术书评等。可根据每期来稿文章具体设置。

      作者如有较前沿的开创性想法,也可与本书联系,组织讨论。

三、投稿须知

      1.注释体例原则上参照《历史研究》,常用古籍注明版本、卷册即可;

      2.论文需要中英文题名、摘要和关键词;

      3.请随稿附上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机关、出生年月、工作单位和职称等;

      4.请作者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责自负;

      5.请作者自留底稿,来搞无论录用与否,恕不退还。请勿一稿多投,投稿三个月内未收到通知,可自行处理。

四、投稿方式

      投稿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史地》编辑部,邮编:210023

      投稿邮箱:sdxb@nju.edu.cn

      联系电话:025—89683264

主编简介 张生,安徽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院院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