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史评论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魏明孔
主办机构 中国经济史学会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经济史评论》为中国经济史学同人共同的刊物,即中国经济史学会会刊。2013年创刊,初名为《中国经济史论丛》,2013年第1期由武汉出版社出版,为年刊。2014年,转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仍为年刊。2017年,更名为《中国经济史评论》,并变更为半年刊。截止到目前,刊物共出版了9期。

 作为集刊,《中国经济史评论》(《中国经济史论丛》)自创办之日起,就受到了广大经济史学者的关注和支持。《中国经济史评论》发表经济史理论与方法,中国经济史,包括古代、近代、现代,世界经济史,中外比较经济史等诸方面的论以及中外经济史论著评论与国外经济史理论评介,专题研究成果述评与国内外经济史研究前沿或研究动态的报道,关于经济史某些主题的对话,等等。《中国经济史评论》鼓励经济史学者在研究中挖掘新资料、运用新方法、提出新问题,深入剖析历史上诸多经济现象之间的相互关系,注重对经济史重要问题的理论探讨与经济史前沿问题的研究,恪守学术规范,从而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史研究水平,推动经济史学科的发展与繁荣做出努力。

  推动经济史学科的发展与进步,在当代意义重大。一方面,有助于认清和理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脉络及特征;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中国的理论建构以及话语体系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编简介

魏明孔,男,1956年9月生,甘肃皋兰人,先后师从金宝祥先生、宁可先生,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审计大学新经济研究院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二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史评论》主编。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委、北京市社科系统高级职称评委、青海省首届昆仑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柳诒徵史学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座教授、澳门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大学高校兼职教授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统经济史、区域经济。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