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史论丛

Qing History Forum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历史学 集刊主编 李世愉
主办机构 古代史研究所清史研究室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7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清史论丛》创刊于1979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清史研究室主办,是国内清史学界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集刊,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本集刊以清史研究为主要内容,主要探讨清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思想、学术、中外关系等,面向海内外的清史研究者。

        本集刊坚持学术质量第一,同时注重培养青年学子。近几年更注重专题研究,设有专题研究、学术争鸣、读史札记、书评综述等栏目,每辑篇幅在30万字左右。1979-2014年为一年一辑,2015年改为一年两辑,现已共出版37辑。

主编简介 李世愉,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明清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主要从事清史研究,重点研究清代典章制度,长于考证。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