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艺术学 集刊主编 王萍
主办机构 兰州城市学院 出版地区 兰州
出版机构 甘肃人民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是兰州城市学院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所主办,国内公开发行的以刊登中国古代小说、戏剧戏曲研究理论文章为主的学术集刊,现已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收录。

《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曾名《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丛刊》),自2003年创刊以来,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致力于反映古代小说、戏剧戏曲研究领域最新成果的同时,以大戏剧文化观念,观照当下活态的民间古代戏剧,为传统戏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供研究平台。十余年来,《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研究工作者,在这个平台上,既有国内知名学者如沐春风的妙文,也有年轻学者小试锋芒的佳作。在众多学者的关注支持下,《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逐步形成了主题明确,学术性、地域性突出的办刊特色,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目前,本刊有【古代小说研究】【红楼梦研究】【戏曲研究】【京剧研究】【戏剧研究】【宝卷研究】【新书评介】【清代陇影戏书抄本】及“丝绸之路重镇古戏台掠影”等栏目内容。

作为一个集合了中国古代小说、戏剧戏曲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术辑刊,本刊在注重刊发古代文学、艺术学、人类学等项目课题研究成果文章的同时,也特别欢迎结合田野调查的有创新性的研究文章,包括调查报告、罕见的古代民间剧本等。本刊也期待紧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相关专业的古代小说、戏剧戏曲前沿问题研究的成果。欢迎国内外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惠寄稿件。
主编简介 王萍   文学博士,现任兰州城市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特聘博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艺术科学专家库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俗文学学会理事会员,中国傩戏学会理事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会员,甘肃省重点出版项目专家论证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民协说唱研究委员会委员,甘肃古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会员。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