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研究

Transcultural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王柯平 胡继华
主办机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跨文化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6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跨文化研究》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跨文化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综合性学术期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其主旨是瞩望人文,学宗博雅,拆解古今中西藩篱,会同人文,“六艺”兼容;立足语言文学,却无学科本位,尝试将文学、历史、宗教、哲学、语言融于一体。

该集刊以跨文化的方法和视野审视人类古今精神问题,通过对话与交流,致力于推进以中化西、中学西传和中国文化的现代化,为拓展中国文化世界化的渠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做不懈的努力。

本刊特邀乐黛云、刘小枫为学术顾问,王柯平、胡继华教授领衔主编,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著名学者构成学术委员会,由美国布朗大学、德国乌普塔尔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希腊雅典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的著名学者担任国际编委。

本刊自2016年创刊以来,已出版7辑,知网收录,由国内外图书馆收藏,共计300多万字,邀约国内外人文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撰稿,所刊稿件有较高被引率,具有良好的口碑。本刊常设“学术焦点”“经典阐释”“学术前沿”“经典译述”“新著揽英”等栏目,瞄准学术前沿,注重经典传承,为国际学术交流搭建高端平台。
主编简介

王柯平,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资深教授,北京市长城学者,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哲学、美学和比较思想史。

胡继华,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跨文化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基地-希腊研究中心主任、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国际学术组织“全球对话学会”常务理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诗学、中外近代思想史。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