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门

Beida Journal of Philosoph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哲学 集刊主编 王博
主办机构 北京大学哲学系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哲学门》是哲学学科的专业性学术刊物,2000年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创办,北大哲学系系主任担任刊物主编。现任主编是北大哲学系王博教授。《哲学门》每年出版2辑(1卷2册)。2000年至2004年,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了第一至十辑。2005年起,转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2004年为庆祝北大哲学系创立90周年,由北大出版社出版了一辑英文特刊。
    《哲学门》的宗旨,是倡导对哲学问题的原创性研究,注重对当代中国哲学的批评性评论。选题范围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东方哲学、宗教哲学、美学、伦理学、科学哲学、逻辑学等学科门类,追求学科之间的交叉整合。
    《哲学门》下设三个栏目:一、论文,字数不限,通常为1至2万字;二、评论,针对某一哲学问题、观点或某一重要的哲学著作展开深入的批评与探讨,允许有较长的篇幅;三、书评,介绍某部重要的哲学著作,并做出简要评价,杜绝过度的溢美之词。为保证学术水平,本刊实行国际通行的双盲审稿制度。创刊以来,《哲学门》深受国内外哲学界瞩目,颇受读者好评。
主编简介 王博,教授,博士生导师。1967年生,内蒙古人。1992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系主任、道家研究中心主任。1992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7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要研究古代中国哲学,尤其偏重在道家、儒家、早期经学和出土文献等领域。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