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文化学刊

Journal for the Study of Christian Cultur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杨慧林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宗教文化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基督教文化学刊》创刊于1999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办,现任主编为中国人民大学杨慧林教授。

《基督教文化学刊》自创刊以来,得到国际科技教育服务机构(PESI)、宗教文化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长期支持。本刊每年出版两辑,自第八辑起,每辑推出一个主题。

本刊特别关注中西之间的思想对话、历史与经典的现代解读、基督教文化的跨学科研究,力图打通尘障、超越圣俗,以“和而不同”为鉴,为中外学人、教俗两界的神交提供更多的机会,成为文化交流与学术研究的公共平台。本刊始终强调并突出宗教研究的学术性,坚持匿名评审制度,特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负责选题策划和审稿工作,秉持学术严肃性、审稿规范性,刊用高标准学术论文,走在学术研究的前沿。

本刊常设栏目有:道无常名(理论与经典解读)、浑元之性(基督教思想家研究)、化通玄理(基督教与社会、伦理问题研究)、法浴水风(中国文化与基督教的对话)、镜观物色(基督教文化与文学研究)、法流十道(汉语基督教研究史料研究)、书殿翻经(书评及新书介绍)、和而不同(学术争鸣与回应)与罄集明宫(学术动态与研究综述)等。


主编简介 杨慧林,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专家组成员,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兼任学术职务,2012年当选拉美科学院(Académie de la Latinité)院士。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