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美国社会

Religion and American Societ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宗教学 集刊主编 徐以骅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时事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宗教与美国社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研究美国宗教为主的专业刊物,创办于1994年1月,并一直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以及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徐以骅教授担任主编。本集刊实行匿名评审制,并设有编辑部及学术委员会负责组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等事宜。本集刊从创办以来一直用现名,并由时事出版社出版,从2014年第9辑起,本集刊从年刊改为半年刊。
    本集刊的办刊宗旨为促进国内学界对美国宗教以及其他相关议题的研究。宗教研究不仅是美国研究,而且是国际关系研究的知识性和学术性基础之一。作为中美关系中的历史性、经常性和情感性因素,宗教对中美关系研究也是不可忽视的议题。本刊主要刊载关于宗教和宗教团体在美国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新闻媒体、法律、娱乐、体育、族群、对外关系等领域的地位和影响,以及关于宗教与当代国际关系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研究论文、综述、书评、译著和调研报告,以期构建在美国宗教研究及宗教与国际关系领域主要反映我国学者相关研究成果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
    本集刊无论在内涵和外延上都有很大拓展,从比较基础性的研究扩大到具有时政性的研究,从“纯”美国研究扩大到基于美国或与美国相关的研究,从宗教与美国外交研究扩大到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稿源也从国内扩大到境外。本集刊的作者主要为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美国宗教及其相关研究的知名专家、中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
    本集刊常设栏目包括美国宗教(美国的各种宗教、宗教与美国社会、宗教与美国内政和外交)、宗教与国际关系、宗教与国家安全、国际伊斯兰教运动、国际基督教传教运动、国际宗教非政府组织、宗教学理论、宗教史、学术综述等。
    
主编简介 徐以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顾问、华中师范大学近代史所兼职教授、上海大学文学院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创办并主编《基督教学术》、《美国宗教与社会》、《宗教与当代国际关系论丛》三种学术期刊;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学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