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典籍文字研究

Studies on Folklore, Classics and Chinese Character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王宁
主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商务印书馆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民俗典籍文字研究》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刊物。主编为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

作为中心的学术刊物,《民俗典籍文字研究》的办刊思想是,发挥中心的学科优势,设立具有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的栏目,主要发表民俗学、民间文学、文献学、文字学、训诂学、词汇学、语法学、音韵学和词典编撰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推出的学术文章重视几个标准:学科和课题性须在继承的基础上推进传统学科在当代的改造以求学术的发展和新生,学术眼光必须具有时代性和前瞻性,思想和理论具有创新性,材料的搜集、观察和分析重视视角的独特、犀利和准确,方法重视科学性和推理逻辑的严密性。

本刊主要栏目有:民俗学、语法学、词汇学、训诂学、文字学、音韵学、博士生论坛等。


主编简介 王宁,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汉字与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八五”至“十二五”规划语言学科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语言学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在训诂学、文字学等领域颇有造诣。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