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理论研究

Studies of Ancient Chinese Literary Theor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集刊主编 胡晓明
主办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79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古代文学理论研究》是全国一级学科学术团体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的会刊,是目前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科唯一的专业刊物。她创刊于 1979 年,是伴随着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的成立,以及中国古代文艺理论学术讨论会(实际是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第一届年会)的胜利召开而创刊的。创刊时主编为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属于集体署名;第四辑时主编署郭紹虞。现任主编是胡晓明。

本刊的宗旨是致力于发掘和整理中国古代极为丰富的文学理论资源,寻找中国古代文学思想的民族特色与重要传统,努力培养中国文学的研究人才,呼唤建设中国特色的文学理论体系。本刊秉持学术严肃性、公正性,采取专家审稿制度,重视知识产权,严格执行学术规范。在八十年代的文化思想激荡的背景中,在九十年代的文化反思和文化重建的潮流中,都有着相当重要的参与作用,提供了宝贵的思想资源,推动了中国当代文化的现代化进程。

本刊常设栏目有:先秦诗学、六朝文论、唐宋诗文论、词论、明清小说戏曲理论、文论学术史、域外中国文论、文献等。

   
主编简介
胡晓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诗学。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