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法律评论

Renmin University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法学 集刊主编 黄尹旭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法律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人大法律评论》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生自行组稿、自主编辑并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刊物,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期刊。现任主编为黄尹旭。

《人大法律评论》创刊于20世纪末、21世纪初。世纪之交的199912月,曾宪义教授为本刊第一辑亲自撰写序言,嘱托《人大法律评论》办成能够反映我国法学研究水平的高层次的优秀理论刊物。”20005月《人大法律评论》第一辑正式出版。2020年,《人大法律评论》已经走过二十载时光。二十年间,作者竭诚将岁月以学术,编辑戮力为学术以岁月,一路筚路蓝缕,《人大法律评论》正稳步坚实地向着成为培养青年作者和编辑的丰壤、源远流长的学术长河而努力。

《人大法律评论》是国内法学界重要的法学理论学术阵地,评论以理论性作为主要的学术追求和刊文风格,近年分别策划了“德国古典法哲学”“康德法哲学”“中国法律史新探”“中华法律文化”“法律东方主义”“法经济学的理论反思”“金融法理论前沿”“不动产登记”“食品法”“司法审判中的法官思维”“社会理论法学”“凯尔森法哲学”“国家组织法”等专题,在国内法学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成为理论特色鲜明的学术阵地。

《人大法律评论》是法学院学生办刊的典型代表。目前,国内同类的法学类集刊多达上百种,《人大法律评论》是全国法学院学生办刊的佼佼者和领头羊,社会名誉度、转载率、引用率都位居前列。

主编简介 黄尹旭,男,1993年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