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

The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Economic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张屹山
主办机构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数量经济研究》(The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Economics)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是国内唯一一种数量经济学科的专门性学术期刊。现任主编是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张屹山教授。

    本刊的宗旨是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繁荣,聚焦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其他学科的理论与方法,为数量经济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提供平台,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服务。该刊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关注国际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坚持理论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对社会、经济领域的重大学科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阐释。

    本刊主要发表国内外学者在数量经济的理论与应用、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经济政策理论与评价、金融市场与金融风险、微观经济计量与经济模拟、博弈论与制度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刊秉持其学术的严肃性、审稿的规范性,强调组稿的学术性、前瞻性和实证性等特点,已在数量经济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集刊发表的学术论文在下载量、引用方面已引起广泛的关注。

主编简介 张屹山,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自1980年起,从事数量经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最早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学者之一。在经济管理类教学中实现文理渗透、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经济数量分析、资本运营和企业经济理论方面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