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报

The Chinese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经济学 集刊主编 孟捷 龚刚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格致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政治经济学报》以着力弘扬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为宗旨,2013年由孟捷教授领衔创办。现任主编为孟捷教授和龚刚教授,副主编为张林教授和杨虎涛教授。编辑部主任和副主任为李帮喜、张雪琴等。

本刊的宗旨是刊载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数理政治经济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当代新兴政治经济学流派的相关研究成果,鼓励以多学科视角开展对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研究,推进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科建设。

本刊常设栏目有: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中国与世界经济、数理政治经济学、现代资本主义经济、经济思想史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金融化、全球化和危机理论研究等。

        本刊自创办以来刊发和译介了许多有分量的文章,形成了独特的办刊特色,受到学界瞩目。
主编简介

孟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技术创新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和经济学方法论。

龚刚,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动态宏观经济学,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的相互作用,随机动态规划,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可计算方法,美国、欧洲和亚洲经济的比较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