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政治学评论

Fud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政治学 集刊主编 陈明明
主办机构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出版地区 上海
出版机构 复旦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复旦政治学评论》于2002年由著名政治学者林尚立教授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创办,是国内大学最早推出的政治学学科专门性学术刊物。现任主编为复旦大学政治学系主任陈明明教授。

《复旦政治学评论》以推动中国政治学研究的规范化和理论建构为使命,关注政治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问题和中国社会政治的现实问题,坚持学术性与思想性并重,着力于超越具体的局部的经验叙事层次,发掘政治科学和政治理论的一般性、普遍性的知识。本集刊每辑设有专题研讨栏目,除专题工作论文之外,亦刊载其它研究性论文,兼及经典论文译稿、研究评论、学术综述、书评及研究报告等。本集刊秉持学术独立、思想自由之宗旨,来稿由学术委员会或特邀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刊用论文坚持学术标准,讲求学术原创性,努力反映学科主流趋向和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在学界享有良好的口碑。

自创办至今,《复旦政治学评论》已经就“革命后社会的政治与现代化”、“中国国家建设”、“政党与国家”、“政治参与”、“中国代表制度”、“政治文化与民主”、“历史与理性”、“国家治理与制度创新”、“战争、组织与理性化”、“政府改革”、“中国反腐败的经验”等重要论题组织深度主题研讨,不仅参与并引领国内政治学界理论热点的研究,也成为国内外政治学名家新秀展示研究成果、探索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林尚立、徐勇、徐湘林、张静、景跃进、何增科、杨雪冬、钟扬、陈峰、公婷等国内著名政治学者以及欧博文、裴宜理、蒲岛郁夫、牛铭实等海外知名政治学者的新近研究成果亦曾发表于本刊。本刊还就民主理论、国家建设、公共治理等问题翻译并刊载了斯坦因·罗坎、卡罗尔·佩特曼、查尔斯·梯利、理查德·拉什曼、罗伯特·基欧汉等名家的经典论文,在建设学术规范、鼓励原创研究、引介西方理论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依托于复旦大学深厚的政治学研究基础和优良传统,《复旦政治学评论》在政治学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受广大政治学研究者的关注与喜爱。
主编简介 陈明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政治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中国政府与政治、当代中国政治史研究、政党与国家建设专题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