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政治学研究

Comparative Politics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政治学 集刊主编 李路曲
主办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政治学研究》编辑部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0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比较政治学研究》是国内第一本以“比较政治学”命名的专业学术辑刊,2010年由李路曲教授创办,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每年两辑。

本刊以“交流研究成果、活跃学术氛围、繁荣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需要”为宗旨。随着国家间交往的日益增多,国家之间甚至地区之间的比较已经悄然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需要通过比较来认识事物之间的关联性,以及从与他者的比较中来确定自己的属性。在政治生活中,通过比较来认识他国以及本国的权力与权利特征、民主政治建设的过程和质量、政治发展模式的优长和缺陷、政治与经济的关系以及国家与社会的关系模式等,都需要在发展变化中进行探讨和构建。但实事求是地说,无论是从研究方法的设计上看,还是从研究主题的选择上看,当前我国的比较政治学研究,较之世界先进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因此,深入进行比较政治学研究已经成为一个时不我待的重要课题。

本刊的常设栏目主要有“比较政治学理论”“比较政治研究的方法”、“国家间比较”、“区域研究”、“国外理论动态”、“研究述评”等。同时,本刊还会根据学术前沿动态,开设热点问题和新议题研究栏目。

主编简介 李路曲,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山西大学政治学理论博士点首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比较政治制度、比较政党制度、政治社会学、比较政治学、东亚政治概论等。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