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研究

China Rural Studies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社会学 集刊主编 徐勇 邓大才
主办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1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农村研究》是关于中国农村研究的社科类综合刊物,系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的大型学术集刊。2001年由教育部长江学者、著名农村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徐勇教授创办。

《中国农村研究》是连续出版物,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一直没有变化,分别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为国家一级出版社。自刊物2001年创办到2007年,一年出版一卷,自2008年至今,一年出版上、下两卷。

本刊一直以学理研究为宗旨,以实证研究为特色,以不断推进农村研究为目标。本刊在农村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较大,不少农村研究学者和青年学人一直密切关注本刊的出版发行。本刊十分注重刊发建立在深入、扎实的实证调查基础上的学理性学术作品,力图借助于刊物的平台建构一个关于中国农村研究和海外农村研究的研讨、交流、争鸣的学术共同体,推动中国农村研究“走出去”、海外农村研究“走进来”。本刊将进一步将刊物的学术目标定位于“高端、实证、学理”,重点关注重大的农村和农民问题,突出实证方法、实际材料、实证风格,强化理论对话、解释与提升。本刊将以学术为主、以基地为主、以专题为主,实现中外农村研究的前沿性,重点关注农村研究的理论和政策前沿,瞄准前沿、形成学派、提升品位。我们试图以刊物为载体形成农村研究的学派,尤其是在理论主张、方法运用上构建学术共同体,并成为农村研究者的必读书目。

刊物所刊载的学术论文涉及农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领域,设置“农村民主与治理”、“农村经济”、“农村社会”、“农村深度评论”等特色栏目,近年来特别关注新型城镇化、农村社区建设、农村基层民主、城乡一体治理、农村社会管理创新、变动中的农村土地与社会、农村改革与发展、海外农村发展等专题。本刊被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山西大学等国内多所“985”等重点高校认定为奖励期刊,作为职称晋升的重要刊物来源,受到上述高校社会科学管理机构的高度重视。

主编简介

徐勇,1955年7月15日生,汉族,湖北省宜昌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名誉院长。

邓大才,1970年10月生,湖南省汉寿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