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研究

Rural 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istory and Social Science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社会学 集刊主编 黄宗智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与社会高等研究所 出版地区 桂林
出版机构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乡村研究》是历史学暨社会科学杂志Modern China(在美国出版)的姊妹刊,由国际知名学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校区历史系黄宗智教授于2003年创办,并一直担任主编至今。《中国乡村研究》自2003年创刊至2012年共出版9辑,只在中国境内出版发行。从2013年第十辑起改为中英文双语刊,既刊载原创性中文文章,也刊载原创性英文文章。国内版现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国际版由荷兰Brill学术出版社出版,是具有正规刊号的国际学术期刊。国际版定期每年4、10月出版第一、二两期。国内版内容与国际版基本相同,每年只出一辑,同时纳入国际版的第一、二两期。
    《中国乡村研究》旨在汇集中国乡村研究的优秀人才,提高中国乡村研究的理论和实证水准,促进中外乡村研究的学术交流,推动中国乡村研究的本土化和国际化。
    《中国乡村研究》刊发文章范围广泛,涉及中国乡村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历史等各研究领域的学术性论文、研究报告或著作评论。但本刊只刊发同一语种(中文或英文)的原创文章(少数优秀英文中译例外),中文文章会在国际版、国内版同时刊发,英文文章一般只在国际版刊发。所刊文章没有字数限制,但以刊发长文为显著特征。
    《中国乡村研究》是严肃的学术刊物、采取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其审稿标准高、要求严。本刊侧重刊登有扎实的经验研究、广泛的学术对话、及新鲜学术见解的作品;所刊文章惟重学术质量和创新见解,作者身份不限,也不收版面费。本刊是本领域内公认的顶级刊物,在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主编简介 黄宗智,1940年生,著名历史社会学家。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华盛顿大学博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历史系教授,1991年晋升"超级教授",2004年荣休。中国研究中心创办主任(1986-1995年)。《近代中国》季刊(Modern China)创办编辑。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讲座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