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

China Research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社会学 集刊主编 周晓虹 谢曙光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研究》是南京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本以研究“当代中国”为主旨的刊物。刊物由中心主任周晓虹教授于2005年并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创办,该社社长谢曙光先生也任杂志主编。

本刊的目的在于成为面向全球中国学界的开放的学术园地,承担起海内外学术同仁沟通和交流的媒介作用,为促进中国研究领域的日益精进而努力。本刊本着开放和务实的精神,坚持宏观视野和问题取向,并以高质量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本刊奉行多谈些问题,少谈些主义的主张,希冀重点置于中国的基层社会,从微观的问题或现实经验入手,在对许多单个领域、地域进行切实调查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追求最终的对中国社会整体的通透认识。《中国研究》属于全球中国学界展示睿智的公共空间,而不是少数编辑、学者的封闭领地。为此,我们热切希望整个中国学界的广泛参加,希望有广泛而深层的互动。

本刊设置专题研讨”“学术论文”“书评和随笔等固定栏目。随着《中国研究》在学界的影响越来越好,杂志编辑部全体成员也将努力编好每一期杂志,让《中国研究》成为联系海内外“中国研究”的一个重要桥梁。

主编简介

周晓虹,男,1957年生于杭州,现为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

谢曙光,男,195610月生于福建武平。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