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学学刊

JOURNAL OF TIBETOLOG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民族学与文化学 集刊主编 霍巍 石硕
主办机构 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中国藏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4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藏学学刊》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主办的藏学类专业学术刊物,现任主编为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霍巍教授和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石硕教授,常务副主编为张长虹教授。

本集刊创刊于2004年,自2004-2012年,由四川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一辑。2013年起改为由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由年刊变更为半年刊。

自2011年第7辑起,本刊改组成立了由国际著名藏学家巴桑旺堆研究员任主席、由国内外一流藏学家组成的编辑委员会和本所专业研究人员组成的编辑组,保证了本刊刊发论文的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编委会的国内成员来自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央民大、西藏社科院等重要藏学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国外的成员来自于欧洲的德国汉堡大学、法国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和美国的哈佛大学、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日本的早稻田大学。本刊的编辑人员均为本所的专业科研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并且精通汉、藏、英三种语言,保证本刊论文经常出现藏、蒙等少数民族语言和梵文时能够得到很好地处理。另有专门的编务人员,负责稿件的收集、分发、通联作者和档案整理等工作。

本刊的创建宗旨在于搭建国内外藏学研究学术交流的平台,因此自创刊时起即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刊发中英文原创论文,不限字数。本刊的中文论文提供英文摘要,英文论文提供中文摘要。稿件的取舍惟以学术为标尺,不设“作者门槛”,审稿采取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根据2-3位专家审稿意见决定稿件取舍,保证了刊用的论文学术性强、标准高。

本刊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刊发中英双语的高水平藏学类专业学术期刊,已经在国内外学术界已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很好地起到了让国外了解中国藏学、中国了解国外藏学的作用。

主编简介

霍巍,四川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所长。
石硕,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副所长。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