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文献研究

Journal of the Institute for Chinese Classics Studies, Nanjing University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集刊主编 程章灿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凤凰出版社 创刊年代 1993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古典文献研究》是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主办的学术集刊,创办于1988年。自第一至第十六辑为年刊,先后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凤凰出版社出版。自第十七辑开始,改爲半年刊,一年出版上下兩卷,由凤凰出版社出版。

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工作委员会”直属研究所之一,1983年成立至今,在古籍整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海内外公认的关于中国古典文献、古代文学、古代文化研究的重要学术机构。《古典文献研究》是研究所主办的公开性学术集刊,设有编辑委员会,采用专家匿名审稿制度,严格以学术性为办刊唯一标准。《古典文献研究》主要登载以古典文献为中心而展开的各种专门性研究,包括各种传统学术问题的研究论文、书评、研究综述等。同时也刊发各种重要的史料整理、文献考证、校勘订补等研究成果。《古典文献研究》始终秉承义理、考据、文章三者结合的原则,倡导考据精深、视角新颖、阐释独特的学术方向,得到海内外学术界的一致好评。

《古典文献研究》主要常设栏目有:文献文化史研究、文学及文学文献研究、文史新研、文献考订、书评与综述等。自第十三辑开始,每辑还设定一特别主题或专题栏目,集中发稿,汇聚海内外学者对某一学术专题的最新探讨。  


主编简介

程章灿教授,1963年生,福建闽侯人,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毕业(1983),南京大学文学博士(1989)。曾任美国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5-1996)、美国宾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8)、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1)。被评为南京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入选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333工程)、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现任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  ,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