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法制评论

Chinese Educational Law Review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教育学 集刊主编 劳凯声 余雅风
主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出版地区 北京
出版机构 教育科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2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教育法制评论》是国内唯一一种以当代中国教育法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主要研究内容的专门性学术刊物,2002年由著名教育法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劳凯声教授创办。现任主编是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劳凯声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余雅风教授。

     本刊自2002年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以来,每年推出一辑。本刊一贯秉持学术严肃性、专家匿名审稿的规范性,刊用论文标准高、学术性强,代表了教育法学科的主流,占据学术研究前沿。本刊不收取任何发表费,并按出版社规定发放稿费,绝无潜规则,在学界有良好的口碑。

     本集刊致力于关注中国教育法制建设的理论与与实践问题,汇聚中国教育法学研究领域的共同智慧和最新成果,展示教育法学研究领域研究者对我国教育法制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教育法学研究提供开放性的学术研究和学术推广平台,通过学术教育和学术争鸣,推进中国教育法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本刊将积极为中国教育法制建设的实践服务,努力促进教育决策与学术的交流,通过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为中国教育立法和教育政策制定提供建设性的理论支持。

     本刊常设栏目有:理论研究、主题研讨、学术专论、教育立法、研究报告、热点透析、案例分析、他山之石、学位论文精辟、学术动态、教育政策研究等。

     本刊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所等机构认定为本机构的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劳凯声,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副院长,教育系主任。

余雅风,女,教授,北师大教育政策与法律中心主任。研究领域:教育法学、未成年人法学、大学-企业合作创新。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