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学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综合人文社会科学 集刊主编 彭林
主办机构 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中心 出版地区 桂林
出版机构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05
中图分类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经学》是中国大陆较早的以中国古代经典为研究对象的专门性学术刊物。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彭林教授於2005年创办本刊,并任主编至今。

200511月,首届中国经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经学》随之创刊,标志着经学这一古老的学科在中国大陆重获新生。本刊以追求学术的高品位为己任,以体现经学研究的传统和新方向为特色,崇尚实学,绝去浮言,力争成为经学研究者交流心得的发表园地。目前担任编委的有(依繁体字姓氏笔画排列):池田秀三(京都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林庆彰(台湾中央研究院文哲所)、夏长朴(台湾大学中文系)、陈鸿森(台湾中央研究院史语所)、野间文史(广岛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彭林(清华大学历史系)、单周尧(香港能仁书院)、乔秀岩(北京大学历史系)、虞万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赵伯雄(南开大学古籍所)、邓国光(澳门大学中文系)。本刊初为年刊,自2009年起改为半年刊。自创立迄今,已超过十年,在此期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始终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本刊常设栏目有:易经研究、尚书研究、诗经研究、三礼研究、春秋研究、经学总论、经学史论、经学文献、经学实践、小学研究、名物研究、出土简帛与经学研究、青年论坛、资讯、书讯等。本刊是海峡两岸众多机构认定的重要学术刊物。

主编简介

彭林,男,19491015日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现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