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与管理

Chinese Culture and Management

pdf 预览

 

所属学科 管理学 集刊主编 曾向东
主办机构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 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互联网服务学会 出版地区 南京
出版机构 南京大学出版社 创刊年代 2019
中图分类 C93 / B2 出版周期 半年刊
集刊简介

《中国文化与管理》杂志是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互联网服务学会主办的学术集刊。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任编委会主任、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管国兴博士和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郑称德教授为副主任。

该刊的宗旨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多学科的角度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理哲学与管理思想;汇聚中国管理哲学、管理思想和中国本土管理理论与实践的优秀研究成果,推动管理界应用中国传统智慧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促成中国本土管理理论构建;在全球管理领域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在海内外的传播。

该刊的定位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立场,立足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促进开放的现实,秉承南京大学“诚朴雄伟”的学术精神,坚持崇尚科学、注重学术创新、关注学术前沿、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引导性、前瞻性、学术性、实践性展示管理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最新成果。

目前开设的栏目主要有:中国管理哲学研究、中国本土管理研究、传统文化与公共治理、东西方管理比较研究、管理伦理研究、心理﹒文化﹒社会与管理、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家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研究、中国管理史和思想史研究、学界动态、企业家观点等。

通讯地址:南京市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安中楼1307室《中国文化与管理》编辑部

邮政编码:210093        联系人:李远本、董 熠  

联系电话:025-83621079  0519-82321055

投稿邮箱:cmanagement@nju.edu.cn

主编简介

曾向东,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研究员,资深学术期刊主编。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城市经济、企业管理理论。钟海连,副主编,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编审、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管理哲学,企业文化,道家哲学,儒道哲学比较。

Copyright © 1998 - 2016 cssci.nj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 站长统计